01——東市的每一天。

東市縣内芽澤市中區第2街末街的甜品屋,每天早上都會為這條街添上令人幸福的甜蜜香味。

8.00早上門口邊站滿了排隊買麵包或甜品的人。

這是葛葉家的家庭式甜品屋——所有麵包甜品都刻了很漂亮楓葉LOGO,當地居民只要看到這楓葉就知道是出自葛葉甜品屋。

甜品屋的主人是一對非常恩愛的夫婦在經營,此外與他們一堆非常出色的子女住在甜品屋楼上。

葛葉家爸爸還沒成為甜心屋的主人前,是舞台上有名的舞蹈家,而太太相遇在一場舞蹈比賽。太太結婚沒多久,發現自己最愛是做甜品便從舞台上退下來,在芽澤市開了這家甜品屋直到現在,而葛葉爸爸幾年后因腳傷同樣退了下來。

夫婦倆都專心一意的打理這家店並且盡心盡力把孩子們養大。

他們的孩子同樣是當地相當有名的人物——因爲全都是漂亮的孩子。

葛葉家的長子貴虎大學畢業了兩,三年,目前時間自由的模特兒,暫時留在家裏幫忙家務,偶爾還會到店面幫忙招待生意。自小便是獨立自主的孩子,很會照顧人。家裡的大小事務都由他來打理,是葛葉家的大家長之一。

甚至很多時候葛葉夫婦都會比較聽取大兒子的意見,似乎大兒子具備了很有趣的眼光。

貴虎每天早上都會準備好一切早點,接著會把一份早點拿到二弟房間門前擱下。

“淩馬,早餐!”

淩馬是大學四年生念的是化學理課,縂習慣把自己關起來作各種研究,除了會去上課外,很少在店露臉,天生性情孤僻的二兒子不知道何時得了人際交際恐懼症,從此不能與普通人溝通。

對此葛葉爸爸相當沮哀,是自己的二兒子沒能保護好。

唯一刷著粉紅門是葛葉家唯一的女兒也和最小的兒子是雙胞胎,對面房則是最小兒子的房間,2人是高中生二年級。

“舞,光實。。別漏下上課要的東西,快點,早餐上桌了。”貴虎每天都會吩咐這對最小的弟妹。

因為父母親一早忙著各種幹活,照料弟妹們的活,自然落大兒子身上。

交代好一切,大哥自然回廚房把早餐端出去給父母還有母親的2個徒弟。

光實穿好校服很快衝到飯廳去。

“大哥。早安!”

貴虎笑著摸摸弟弟的頭,示意他去吃早餐。

“我來幫你。“光實空出雙手。

“幫我拿茶給爸爸媽媽吧!“

弟弟微笑著接過茶瓶,轉身下樓去。

“啊,早,光實!”PECO向他搖搖手,他正滿頭大汗的給顧客裝麵包和甜心。

光實也搖搖手笑笑打招呼。

“啊,葛葉家的小兒子,長得正可愛啊。。”許多女生,阿姨們都恨不得摸摸他,也難怪這些姐姐們阿姨們。光實有立體的五官,小鹿班比亮晶晶的眼睛,可愛粉紅的小唇,纖細的身段,寬肩細腰的標準美少年。

更美好的事他笑起來時,太可愛了。

“光實,還是那麽可愛啊。。。”zack拍拍光實肩膀。

“ZACK,你今天臉頭髮都是麵包粉了。哪,你們的茶。” 光實拉開他的手,把茶瓶塞給他。

ZACK趕緊撇清臉上的麵包粉讓PECO笑開了。

舞,今天束上高高的馬尾,哼這著歌曲搖擺身體到飯廳去。

“舞姐,今天校內的啦啦隊要和棒球隊伍一起到別校交流,所以她今天可樂極了啊,大哥。”光實伸手拉起舞的馬尾。

“光實,討厭!”舞打掉弟弟可惡的手。

“舞,今天看起來很棒,啦啦隊會最活力四瀉的一個,好好跳,我會去告知爸爸。”貴虎把便當各自給了這對超可愛的弟妹。

“嗯。下午2點,在西野高校。記得叫爸媽來看。。。”舞笑容滿滿地接過大哥親自做的便當。

貴虎點頭伸手摸摸妹妹的頭。

“我也要!”光實喊一個。

“死小孩!什麽都要爭!”舞用手指戳戳弟弟的臉,光實不滿鼓起臉腮。

大哥溫柔一笑,也摸摸光實的頭,接著把弟妹送出門口。

“路上小心哦。”

2月的早上都是帶刺冷,但太陽慢慢升上天空時,氣溫變的溫和,綠色植物因早上露水更新生嫩葉綠色盈然,商街的都正忙著開店的開店,買賣的買賣,熱熱鬧閙的開始。

各種小吃的檔口和流動咖啡茶店已經排滿了顧客。

“啊。。早啊。。葛葉家的舞,光實!”賣DONUT 流動小車的古怪阿姨,今天也一身誇張的粉紅色衣裝,鮮豔彩妝和頂著超亮眼的紫色假髮。

这對雙胞胎挺喜歡這怪阿姨,常常和同學來光顧怪阿姨的DONUT 店,兩人開朗的向她囘招招手。

他們沿路不斷和一起陪著長大的鄰居,叔叔阿姨打招呼,直到轉進另外一條路。這裡的路卻是和剛才的大街氣氛囘然不同。

這裡全都是帶著濃濃昭和時期留下來的店和屋子。

同樣这裏做買賣的和剛才的都不一樣,这裏做的多是居酒屋或一些專門店,比如賣高級用品,高級用具,和服店,服飾店等等。

“啊,不知道詩島那傢伙醒了沒,要不要先打個電話給他?“光實抓抓頭,眼見快到同伴家門口。

“說得是,昨晚是他喜歡的刑警故事重播日子,大概會看很晚。。我們打電話給他吧。”舞打開背包,拿出手機。

“剛!手機響了!”霧子在廚房聼見樓上響起來,擡頭看一看時間,果然弟弟又賴床了。她把最後的蘿蔔擺進便當盒蓋好。

然後脫下圍裙,準備到樓上叫人時,樓面木板傳來亂七八糟的腳步聲,似乎太過沖忙而絆倒再起來,手機聲也停了。

看來弟弟是醒了。

詩島霧子搖搖頭,弟弟都高中二了,卻每天毛毛躁躁的性格,以後怎麽成爲成熟的大人呢。

“啊,早安,姐姐。”天生淡發色的詩島剛,一股氣從樓上沖到廚房,丟下書包在椅子,然後一屁股坐下。

“還早,葛葉的姐弟都在門口等著了!你還好意思。。”霧子無奈搖搖頭,寵膩的笑笑。

“呵!!我餓了。。。先吃了!”剛抓起飯碗,扒起早飯。

詩島家只住著这兩姐弟,父母親很早便去世了,幸好家裏留下的錢足夠兩姐弟生活到成人。詩島舞子是在東市A區的大學念法律,是大學二年級生。天生標緻美人的她,因貴虎的幫忙也當上餘頁平面模特賺取家用以及給弟弟零用錢。

“我吃飽了!走了”剛吃飽后,丟下筷子拎起書包便匆匆出門。

“剛,等一下!”霧子看見準備好給弟弟的便當竟然忘記交給他了,也趕緊沖出家門。

聽見姐姐的聲音,剛,舞和光實回轉身。

“早,霧子姐姐。”葛葉家雙胞胎見詩島姐姐跑到他們的面前,禮貌的打招呼。

“早,舞,光實。”她滿臉笑容親切回應。

“怎麽了,姐姐?”

霧子一臉無奈地把便當遞給他。

“这個忘記給你了,對了,我今天可能會晚囘來。。功課最近比較忙,來不及做晚餐給你。。自己搞定。OK?”

詩島剛點點頭。確實,最近姐姐都忙著寫論文,都有好幾個星期沒好好睡過了,臉上的黑眼圈也特別明顯,偶爾還得去兼職,實在太辛苦了。

“放心吧,姐姐。我會照顧自己的。你別擔心我。”

“是啊,詩島姐姐,剛可以來我們家吃晚餐啊,媽媽很樂意多个人添飯的。”

舞說完用肩膀撞了一下詩島剛。

“哪。。我們走了。”剛拿過便當后道別姐姐。

“路上小心啊!”

三位高中生就讀在東市位于中心的東櫻高中,只要搭一班火車到市中心,走上5分鐘的時間便到校。詩島剛和葛葉光實念一班,而葛葉舞在二班。

“放學后,我想你是去暗中保護你姐姐吧。。剛?”光實見舞沒在旁邊,應該去了社團和團員打招呼,他壓低聲音。

剛看一眼光實。

“上次,要不是我及時出現接她,跟蹤狂才沒得逞傷害到姐姐。。。。雖然那次后姐姐什麽都沒說,但我知道她確實受到驚嚇了。。。要不是她怕我擔心,而隱瞞給變態跟蹤的事。。。”

剛越想越氣,一想到那次的跟蹤狂差點傷害到霧子,他就滿腔怒火。

雖然上次及時遇見了姐姐救了她,但聼說跟蹤狂每個都是偏執瘋狂成性的變態,肯定會再犯的。

“要不要拜托我大哥幫忙?或者泊大哥哥?他是警視庁捜査一課精英,應該可以幫到忙。 ”光實想了想,畢竟凴剛一個人也給不了多少助嚇,他看起來也沒多強。

“啊,說到这個,我和姐姐說了,可惜她反對。。。因爲貴虎桑有女朋友了。。。不太好,進哥他忙到有時也沒回家。。。”

剛說起來眉頭皺得更緊。

“所以保護姐姐,只有我能做到!”詩島剛目光如炬握緊雙拳。

“剛,你先來我家待吧,兩個人保護你姐姐的話比較好。”光實拍拍他的肩膀。

“可是。。”

“不要和我客氣。。大哥說保護女性是男人的職責。”

剛看著光實認真的眼神,欣慰地點點頭。

下午,葛葉家點品屋只留下貴虎看顧店,夫婦倆人去了西野高校看舞的啦啦隊。他擡頭看看墻上的時鐘,也該問淩馬吃不吃點東西。

“PECO,幫我看店面一下,我去樓上。”貴虎拉開店面後面的窗口,探頭進去和正在揉麵粉的PECO交待一下。

PECO應了一聲。

等PECO放好麵粉洗好手,貴虎才到樓上去。

淩馬在自己房間聼到了熟悉的腳步聲,正弄著某种化學物品的他擡起頭,身後的房門即便敲了兩聲。

“淩馬? 爸媽去了看舞的啦啦隊,你要下來吃些東西嗎?下午是拉麵定食。”

貴虎竪起耳朵聼房間的聲音,什麽動靜也沒有。

“是不是又暈倒了?”

貴虎有時也不禁感嘆他这個弟弟天生神經過於纖細敏感,從小就時不時因別人的語言傷害而導致身體自然防禦,總是生病或暈倒。

然而,淩馬卻是天生高智商的天才。

基本什麽課題交到他手上,他一看便了解,这點貴虎也自嘆不如。

“淩馬,我要進來了哦。”貴虎決定開門進去,他喊了一聲。

語畢,門喀嚓地一聲,門縫露出了淩馬蒼白的臉。

“我下樓去。”淩馬說起話來有氣無力,貴虎當下皺起眉頭。

“你最好下樓去。。再関進你的小房間。。我可會硬拉你下去。”貴虎嚴肅地說,然後環抱起雙手在胸,一副沒得商量的表情。

淩馬留著一頭長髮,平常沒什麽打理,隨意披落下來。

“洗個臉,束起你的長髮。我在這裡等你。”

淩馬見大哥黑下來的臉,也不多說什麽默默點點頭。爲了確保淩馬會踏出小房間的門,他站在門口等。不知道是不是平常活動太少的人,淩馬摸摸索索起來也過了十五分鐘才和貴虎到樓下的店面去。

樓下的有个讓客人坐下嘗甜品喝咖啡的區域,白色的木桌子,彩虹的木椅子,配合各種卡愛水果圖案畫在圍牆,挂上色彩鮮豔的可愛小裝飾,具有田園風味氣氛,女顧客很喜歡到這裡待一待。

由於是下午,顧客倒不多,淩馬選了角落頭空位坐下來。

過了一會,大哥捧著兩碗拉麵放到他面前,自己也拉開椅子坐下。

“吃吧,你喜歡的風之味拉麵。。。”不等二弟拿起筷子,貴虎先自己吃了起來。

看著大哥專注吃得津津有味,淩馬才扒開筷子吃起來。

貴虎透過熱乎乎的拉麵看到弟弟一臉滿足的吃著拉麵,覺得很不錯。

“貴虎。。”

“嗯?”

“你有沒有打算離開這裡,離開家族。。出去別的世界看看試一試你的能力,畢竟你念的是商業管理學。。。。”

“我還沒有這種打算。。怎麽了?”貴虎想也不想便回答了淩馬。

“沒。。我只是問問。。畢竟你已經大學畢業了。。也是該時候了。。是不是女朋友不让你离开?”

“嘛,家裏還是需要我。。。還有你。。。這麽希望我離開嗎?”

淩馬搖搖頭。

“放心吧。。我決定好后會開個家庭會議的。。。吃吧。。。”

淩馬默默看了一眼貴虎,修長的眸子暗沉下來。

不。

如果大哥離開。。。。

“怎麽啦,臉色這麽恐怖?在想什麽?”

“沒,想著我的研究。。。。”

“嗯。。。你也去大學露露臉啊。。學費可是交了。”

淩馬哦了一聲,大口大口吃下貴虎記得他喜歡的拉麵店味增味拉麵。

早穿好啦啦隊制服葛葉家的舞,扬着马尾飘起天空蓝短裙,外校男生的视线深深牵引着这倩影,她一路焦虑的脚步奔跑到校门

“舞。” 戒斗看见女儿一路跑着前来,裂开笑容扬扬手。

“我还以为您们来不及了。。。”

“都是你爸。。拖拖拉拉。。”戒斗抱著胸,有點怨氣看著葛葉爸爸。葛葉爸爸只好干笑了幾聲。

“我特地帶來你喜歡的蘋果沙拉,待會你分給你隊友吃吧。”葛葉揚揚手中的用漂亮的布裹起來的三盒高的便當。

“啊,太好了!跳完后縂是很餓,謝謝爸爸。。。我們進去吧,快開始了!”舞揚起的笑容像太陽花般開朗,拉起戒斗手往場内前進。

歲月並沒讓驅紋戒斗改變多少,依然目光銳利清瘦帥氣臉龐,唯一改變只有姓氏这件事而已。如果有人問爲什麽不讓葛葉隨他姓反而冠葛葉姓氏,戒斗通常給于對方一個超級白眼,不過,等兒女們都成長后,他脾氣倒溫和了不少,臉上笑容也多了。

對此葛葉紘汰有一種松一口氣的感覺,畢竟戒斗的脾氣也讓他吃了不少苦。

從認識到和解再到相戀,都是吵吵鬧鬧的,似乎連鄰近的人都覺得这是他們家的風格。現在彼此總算磨合成功了。

“嗯,我喜歡現在的家。”最小的兒子吃著家裏做的麵包時微笑的說。

紘汰默默地為此努力維持家裏的和諧氣氛。

雖然偶爾會懷念自己另外一半的帥氣拉風的姿態,是他心目中最漂亮的戒斗。

“別發呆,給我好好給看舞的啦啦隊!”戒斗冷冷發言。

紘汰看一眼戒斗,乖乖點點頭。

家裏唯一的女兒,他怎麽會不專心的看她的一切呢,當初戒斗以爲自己只有兒子命時,有點鬱鬱殘念的失望,結果雙胞胎中有一個是女兒,他開心得不得了。

家裏有了女兒后,氣氛都變得不同了,大概是添加了許多女性的可愛小飾品。

嘛,家裏有個女兒真好啊。

紘汰更加大聲援為女兒的學校棒球隊打氣。

下午放學后,詩島剛隨光實囘到葛葉甜品屋,光實拜托了貴虎為他們留了個午餐,是加了炸肉的外賣飯盒。

剛和貴虎打個招呼后便由光實領他到自家房間去。

“貴虎桑。。真的越來越帥啊。。。”剛囘頭看一下樓下,雖然已經看不到貴虎身影了。

“嗯。每天許多女生到店來。。。。”

“噢,好羡慕啊。。。”剛發出羡慕的口吻。

“沒什麽好羡慕。。。。女生都是唧唧呱呱的圍在他身邊。。看著煩。。”

“光實,你似乎不是很喜歡貴虎桑很受歡迎?真是小心眼。。啊。。”

“才不是。。胡説八道。。。你自己不也是不喜歡姐姐太受歡迎!”光實白他一眼。

“呵呵。。。”剛傻笑打混過去。

確實啦,他篤篤肩膀。

光實打開房門,然後拉開窗簾打開窗口,放下書包。

“好,我們邊吃邊來説待囘。。的計劃。”

東市A區的大學離詩島霧子住的地區有點遠,從東市去A市得轉兩班電車,才到A區再坐一班巴士到大學附近的車站。

霧子今天不需要去攝影棚,為了这期的考試得全力應付,她準備在大學的圖書館耗上一整天。大學的圖書館,今天看來也不少人,霧子感覺有點安心,她找了光線比較好的位置坐下。

[霧子,你為什麽想做律師?]

[嗯。因爲我想要一個為人們伸張正義的職位。。。]

[嗯。]

[就嗯?沒別得想法了?]

那人淺淺一笑,輕輕搖搖頭。

早上溫和的陽光透射在那人的臉上,特柔和的神情好看得讓她着迷。

不知道為什麽,霧子剛打開筆記忽然想起这段小往事,她搖搖頭嘆了一聲。

霧子轉個頭,她身後的落地玻璃外有一顆銀杏樹零零星星地漂落黃色的葉子。

大概就是这顆樹的原因,讓她想起很久沒見的人。

“別想了。。”她對自己說。

那個人已經離開東市很久了。

圖書館樓上的兩個少年探頭出來又縮回去,互看了一下,便把注意力放在霧子身邊有沒有什麽可疑人物。

“哇,光實,你竟然連功課也帶來?”剛發現光實拿出來的簿子竟然是學校功課。

“嗯。反正時間很長,再説我們偷偷潛進來。。也要裝像樣一點啊。。”

“也。。也對。。。”

剛也順光實的意思,拿出功課攤到桌面。

圖書館雖然是寧靜的地方,可人群流量也不少,这樣这兩個少年也得以成功僞裝在大學生圖書館裏面。

晚上8.30時,葛葉家全家開飯的地方是門面營業関了,在店内較長的桌子吃晚餐,包括了其他員工也在。

在自家店面開晚飯,配上店内一直開著的微聲古典樂,大家情緒放鬆著等著開飯。

“咦?舞。。不是說剛君會來吃飯?光實呢?”戒斗從廚房出來看一眼桌子的成員,淩馬也在餐座上,就小兒子不在。

舞篤篤肩膀表示她也不清楚。

“光實和剛有他們要做的事,別擔心。。。他說囘來吃飯的。”貴虎幫忙上完菜到桌上,表示不用太擔心他們。

“啊。。我還是打個電話給他。”舞站起來,準備去拿手機。

店面外層的鉄門發出了鏗鏘的聲音。

“啊,他們回來了。”ZACK 起身打開玻璃門。

“我們回來了。”光實揚開聲音,身後也同樣出現了詩島剛。

“打擾了。”長得挺英氣少年略帶害羞的笑容向葛葉家的大家打了招呼。

to be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井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