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

结果!

我又来写关于兄弟的事情。


[以下是我的个人观点,不能接受就按X。不用留在此页难受!]

老实说我对假面騎士鎧武本来也没想过认真写什么心得!反正特摄剧,(特摄,MARVEL迷)可----你认真便输啦的宗旨下,该抱有腐腐下,花痴下~白痴下~疯狂下~再体会下这一期的骑士给了你什么深刻体会或者给人带来什么正面教育,POSITIVE的精神看完。

然而。

我意外“很”认真看起来.

特别要说的是特摄区内--------我是小林靖子的饭.

如果懂小林阿姨写得风格,便知道为什么那么受特摄饭或2次元的人喜欢,我特偏爱她的前后呼应的风格。

从电王到真剑者到OOO到BUSTER再到现在最新的特急者——都是写在绝望中,软弱中有它的强大,每一个人物,特性,弱点都是人与人关系互补中成长,跌倒爬起都有起点,每一次结束我都热泪盈眶,心中满满的感动。

其二喜欢就是三条陆。

然后就是井上大魔王了。

36最会写基情(喂!)不是拉,是我喜欢他理智的风格,也不特别黑化人物来衬托主角,以人与人该互相支持谅解才是关系中最重要的。而他写的W-可真是从正番到番外都是铺垫得漂漂亮亮。。(既是他忘记补翔太郎的来历。。呵呵。。)

而井上大魔王呢~~~他不写到暴走的话,喜欢他的BG够浓,人性丑化也够浓,描写人为自己利益最黑暗的也是最浓的。可大魔王就是有几个部分特让我不喜欢,就是总有一个不知道为什么就爱来搞事的角色。。。XDD,然后半途故事忽然前后来个莫名其妙黑化人物。。。。打乱主角。。。还有角色帅气登场崩坏结束。。。(默哀)

一般上我最多只念念一下也算了,没多大怨气,反正加分地方很多可以期待,各种皮套,人间体,各种特技特效等。

倒是大魔王的徒弟倒让我怨气一下彪得10几瓦——每次他写的剧场版我都看得无味!!什么耍帅耍腐都掩不了他空洞的故事= =

[先生,你在搞什么!!?]РЦЙ───(@`曲´)=○───СНI!!!不要以为买票进场只有子供好吗!!不是还有青少年,孩子的父母,还有特摄迷在看吗!!给我振作点写个正常一点的剧场版啊!!!!

本来想应该没人超越大魔王的徒弟了吧~~~

结果!!!

 平成假面骑士15代——破例让我从01碎碎念念。。。应该可以念到大结局!!!前所未有的事!!

因为新编剧和这次的RIDER各种莫名其妙的梗... 今年的走向?请大家自己脑补莫名其妙的情节!!!

东映这次玩各种中国,中东,西洋,和风<--各种历史神话隐喻套在皮套和人物关系上。再玩前几代走过的梗...(可以说是致敬的。)只不过呢~~~~各种不连贯的事情实在令人难以说服。

这是无关写单元风格或连戏剧风格的问题了!

而是逻辑性。

实在太多我无法认同的对白和人物走向。

其中就是强调 [强] 这个点!(懂的人便懂。。。)

OK,暂不说那个↑↑↑。

我要说这剧里面的兄弟。

RIDER很少写兄弟角色,不!应该说SENTAI也很少,多以兄妹,姐弟,姐妹为多,兄弟党倒不多。

今年正式写了这么一对亲兄弟。

况且还找到如此神似的人当兄弟.

给我跪拜一下东映是神剧组。

 

吴島贵虎吴島光實-年龄相差10年的兄弟。

(本来演员2人也没如此貌似,演到20多后则越来越相似,这也是化学效应吧?实际年龄相差是16岁。。。)

SO!才发生相爱相杀事件吧?- 年龄代沟太大是吧?(啧?恩?老嘘..你是这意思是不?

编剧留下兄弟那么多BUG,就为了爆发36集里面兄弟互相残杀的梗而已,把剧推向另外一个高潮!!为了这个必要呢,身位第一男主角更是把圣母发挥到更高呗!!更笨拙!!更蠢了!!(不好意思啊,你们再怎么说,我都觉得编剧当我们是负智商,男主角所有意图都是没有一个明确理由解释他所做一切~~)

编剧为了推剧情再推剧情,写了很多没意义的情节,再重点偏移在一个少年身上。

一味黑化一个只有16岁的孩子,是不是太过有问题了?要是说现代的孩子都是早熟的,那么扭曲的,那真是太现实啊!!!恕我对现在孩子完全不了解好了!!(不用来拆我台!谢谢!!)

戏走到36时,我也真的没想到靠一个16岁的孩子颠覆整个世界 = = 我靠!如果靠一个成人阴谋家,我想我应该没疑问。但靠一个单纯因为老哥给得爱太多(没误)而走向自我毁灭的倾向的少年------导致世界末日来说,有没有荒唐一点?名编剧要写向黑暗系列为基础的话实在完全不能谅解这发展。

以家庭因素来说导致16岁孩子一心往外跑,我了解! 我也是老大,而我家的小妹们也多是宁愿听外面的朋友说,多过听我说。所以我懂吴岛二少视葛葉紘汰为另外一个亲大哥的想法,再无视掉亲哥哥对他的期望。当不代表我能理解编剧的意图!

吴岛家2少是他老哥负责教育他,养育他。。。(我顶老嘘的肺....这梗太熟悉!!!!)

我想编剧设计这2人的关系,不多不少可以通过。但是,需要以这样写法来表示兄弟相爱相杀吗?

鎧武里面重要角色肯定是葛葉紘汰,然而这对兄弟的发展却抢了多数人的眼光。(就因为编剧把药下重在16岁的吴岛二少,当然就顺便扯动到一直负责教育他的哥哥= =)

这就是问题了-----重点太重向吴岛光實啊!!!!主角可是要拯救世界的葛葉紘汰!!!虽然我觉得让一个笨蛋来拯救世界是有多可笑。

如果东映要营造出4个RIDER都很重要的话,那么确实也没有成功!毕竟东映也没拍出这感觉= =!大家依然觉得主角光环在紘汰,二骑是戒斗(可怜的第二把交手),三骑是光實(其实前一者SWITCH),骑是贵虎那样——虽然后面骑士陆续增加,可发布会就这4人。

唯一特别的是,主角不是以壮大后宫的角色。恩。。。后期其他人聚在一起并不是主角人格魅力原因,而是世界末日了啦!

这戏表面看起来走向很合理化,仔细看各方面的破绽百出呢!!!很多事情都只是为推剧情!实际上许多走向意味不明啊!!!这次安排的角色都相当的极端,也相当的矛盾。每个角色都一直在变化,有得变更好,有得变更钝,有得立场转变等等,实际来说其实这样描写很不错,可惜的是,编剧的BUG和角色控制无法做得合理。女主在正番没位子站呗,就算一人分2角,还是没位子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黑..女主一再掉线。

回来我要说的兄弟。

最初吴岛贵虎这角色是独裁者。性格是不折不扣大少爷风范。剧开始并没有交代吴岛家的双亲在那里,只提过吴岛PAPA是世界树的重要高层之一(哼!只靠SID口中带过,一不小心便错过这信息)而贵虎现在任职的世界树公司的主任其实是分行!(我靠!这也是要仔细看才不漏掉!)

剧中有个地方老让人在意的是——为什么家里这么大一个仆人都没有啊?XDDDDDD!!!这年的鎧武也是把钱烧在特效了吧?而这样的安排,却把家里只有2兄弟生活在一起便强调出来了。(杂志上的某人说其实那个不是吴岛家而是吴岛贵虎私人的。所以,弟弟是他拉拨长大的!别问我父母在做什么哦。。请写信去问名编剧哦!)

 

 确实,贵虎初形象就是这样了。他是有份执行着个任街头孩子玩起DRIVER的计划者之一,而且批准让下属去挑拨离间街头舞者的人。我对编剧写这个角色,还是不得不认同下,他成功了营造了贵虎悲惨的命运——让许多人为他不值,无意之中替他赚了很多人气(但是,药下太重了吧?毕竟贵虎只不过是4骑。。即是他戏份也没很多。)加东映又把贵虎的斩月强大度一开始便调得很高,霸气十足。抢了不少特摄饭的眼光,大家期待度也特别在斩月身上。

而且战果一直都是出手干净利落。后面的所谓2次战败,以我的看法,还不太算正式有战败的成绩,即是这2次他给打倒都是算死去。为什么?哼,一次遭同组成员3人围攻打下山崖,一次留手给他那个大逆不道的弟弟打下海。。2次都是生死攸关中。

我不是ANIMIE控,所以我也不认识这名编剧,更理所当然不懂他的“变化多端”的风格。我只希望他写合理l那么一点,至于他是什么流。。。我才懒得理!!!

他的不合理在那里?当然可一大堆了!!!(要仔细指出来的话,那就扯一大堆了拉。。)虽然编剧是写2次元出身,但是也别无视这剧是真人表演啊??说是拍给子供为主,可这是以后照出未来许多人梦想做骑士的剧呗!!!!也给我合理一点!!!

最无理的地方——不就是弟弟吴岛光实的黑化!!!再说-最让人信服不了的事便是弟弟亲眼看着一帮人围攻哥哥却闭上眼睛。

理由更是因为哥哥和他尊敬的前辈建立了信任。这我只想说,本是同根生,血肉相连的兄弟怎么说要背弃就弃的关系?(也不是什么同父异母梗,如KIVA那样。)更甚的是,贵虎并不是正式十恶不赦的恶役,也不是一个冷血无情的高层的角色!

  

 

 

 27集再强调这一点,也不是只有这集提到这点,在前些也在说着贵虎的本质。贵虎只是一位生于在自我优越过度的人物而已,可心地善良得很!

 因为他就是大少爷呗。为什么他会遭组员背叛是也是这点——有着纯真的部分。

(自己脑补下,大少爷一路走来都是人家看他脸色,XDD。从未去体谅身边人的心思。。结果就。。。)

 从头到尾,他只是想做拯救人类的英雄。(SO,给灭是因为太自大了!!!喂!!!)

 

怎么都无法说服我的一点。

16岁的孩子,迎来叛逆时期。。。真的是那样扭曲的吗?这是养尊处优到心理有病???为了一个女孩子,只为了让那个女孩子看到自己?不惜赌上哥哥的信任和性命???再赌上整个地球的生命?不觉得这真的让人误解的事情吗?东映照拍无误!实在也令人费解!

 (我不夸张的说,真的有很多年少认同这种事。。。但,希望你们认真思考下,这故事留空白的地方很多,所以,真的是那样也应该的?因为家人不理解,就得杀掉吗?更何况家人并不是做了什么可怕的事要大义灭亲,而是太专注的爱和希望加在其身上而已。。。)

 东映可能要写个反面教材?最好是那样! 发展要到40集——光实的扭曲早过于饱满了,(甚至让人无法认同他的扭曲,也无法了解。。)。已经失去了才智者光辉。

这是一套用演员上戏的剧,而不是无须追究的ANIMIE,代入感是存在的,太过无视就失去这戏剧的平衡,难道不觉得奇怪吗?整帮正义之骑士把一个16岁的小孩子当对手?

 可無关角色聪明不聪明,也无关学霸的事情。。。这个编剧看来要写的是人性。再说,贵虎也不是走苯角色,也不是没有心计的角色。可大家可以去回顾前面一点,贵虎觉得弟弟成绩还不如他所愿。。他只是一位专注在眼前的利和弊的人而已。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井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