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鬼夜行抄》是日本漫畫家今市子的長篇靈異單元型作品。主角飯嶋律是妖怪小說家飯嶋蝸牛(本名飯嶋伶)的孫子,自幼具有通靈體質,能夠與妖怪鬼魂見面交談,甚至驅除惡靈。飯嶋蝸牛死前命令最強的式神龍妖青嵐(寄居於律的父親體內)終生保護律,祖父死後律才逐漸發現許多祖父生前與妖魔之間的祕密。

 

故事皆為中短篇單元性,大多圍繞著飯嶋律以及飯嶋家的親戚朋友進行。本作特色之一是採用拼貼式敘事,有異於一般平鋪直敘的敘事結構,不仔細看可能會無法理解某些情節。】 BY WIKI

 

 

今市子老師的名作品之一。

 

199523號-至今連載中。是我仰慕的作者。一直希望能寫出類似老師風格的故事,雖然依然沒什麽頭緒。

 

如題目[百鬼夜行抄]說的是奇異,迷離世界和人,鬼,妖怪故事。可是它並不是什麽收服妖怪的打鬥故事,而是陳述人性中貼近生活中帶著淡淡幽無奈的和平常人有點不同的世界。

 

老師畵得故事年代有一點舊,可是就是這舊感我反而更迷戀,迷幻帶著復古的味道,故事沒有高潮起落,也沒有什麽驚人的陰謀,更沒什麽可怕的鬼怪,可把這種生活化的故事說得非常迷人。(對我來説。)

 

當然還要記加老師畫風,昭和和風味細膩的畫法。

 

然後電視劇——也沒讓我失望。

 

除了沒有青嵐的人形体外,(其實也無所謂。)倒也拍得唯美。書中的兩只黑白小鳥,無論CG或人形都堪稱完美了。而且每個故事更幾乎可以還原漫畫的感覺了。

 

是我一再REAPEATREAPEAT 的電視劇——也不知道每年重看的次數了。

 

男主也把律的天然性表現得中肯,表姐本來就是超級美女——就差了點原著的高貴冷艷的感覺,嘛,也沒什麽多大影響。

 

可老師。。律和司最後可否有情人終成眷宿阿?

 

還有值得一提電視劇的SOUDTRACK可真配得完美,劇中每一首都非常配老師的作品。

 

   

 

無論漫畫或DRAMA 都大力推薦,也不一定需要毀滅世界才看到人性的恐怖,在絕望世界中看盡人世,偶爾看看清水貼近生活的故事,也有不錯的體會。

 

為什麽過了那麽多年才提,是因爲最近我又重看了漫畫和電視劇,看看近1,2年的日劇越走向簡單又流于商業的拍攝,賣點模糊起來,不禁懷念起來了。

 

 

 

POSTER 就差沒老師自己畫的漂亮就是了!(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今井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